坐公交車卻忘了帶公交卡,翻遍口袋也沒零錢,遇到這種情況你會怎麼辦?明德門派出所的女民警王永春就經歷了這樣的尷尬,幸運的是,在她向七八個路人換零錢遭拒後,一個小姑娘主動給了她兩元錢,讓她順利回了家。
  民警講述:女孩說也遇到過坐車沒零錢的尷尬事
   12月20日晚上9點多,王永春在小寨辦完事,準備回到位於南小巷的家中。沒有直達車了,她先坐公交到南門打算倒車。到南門後,王永春一摸口袋,糟了,沒有投幣用的零錢了,也沒有帶公交卡。“我翻遍了包和口袋,只有一張10元的紙幣,於是我找站牌處等車的人換零錢。”王永春說,結果讓她挺失望,問了七八個人都沒人給換,她都快失去信心了。
   就在這時,出現了轉機:“一個十七八歲的女孩看我到處換錢,主動拿出兩元錢,遞給我,說讓我拿去坐車。”王永春說,自己當時感激得不知道說什麼好,只能反覆說“謝謝”。“女孩說她自己也曾遇到過沒零錢坐車的尷尬事,理解我的心情,讓我不要客氣。”王永春說,正說著感謝的話,來了一輛222路公交車,需要投幣一元,她把一元錢還給女孩,拿著另一元錢投幣上車。
   “晚上10點多的西安街頭,因為吹著冷風,溫度很低,大家都覺得寒冷,可是我卻因為這個女孩的善舉,心裡異常溫暖。”王永春說,她沒有來得及問女孩的名字和手機,只記得是個很漂亮的姑娘,她希望通過《華商報》對女孩說聲“謝謝”!
  網友熱議:我也遇到過,希望表達未說出口的感激之情
   為了表達內心的感動,王永春將此事發到微信朋友圈,立即引起好友的熱烈討論。
   “大家都說,其實每個人心裡都希望幫助他人,只是部分騙人的人,把大家心裡的善良耗盡了。”王永春說,“通過這件事情,我覺得,遇到類似的求助,應該給他人提供幫助,哪怕有被騙的可能,因為這對求助的人來說,實在是很暖的安慰。”
   昨日,華商報官方微博也播出了此事,引起網友熱議,不少網友說,自己也有類似的經歷,希望表達未說出口的感激之情。
   網友“楓為裳”說:“我也遇到過,謝謝那位好心人,好人一生平安。”
   網友“你不安靜”說:“前天坐37路,公交卡好久沒用也忘記裡面沒錢了,想付錢吧,只有個5元的,沒零錢,尷尬地問司機說怎麼辦?司機大叔就揮揮手說讓我上車了,也沒給我白眼,很和氣,真的好感謝!”
   華商報記者毛蜜娜  (原標題:女警坐公交換不到零錢 女孩給了兩塊錢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n95znpup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